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政策阐述

全哲洙:围绕“保生存谋发展”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2012-09-17 23:15:36  来源:  作者:

2月14日,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典型经验交流暨指导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网记者程鹏摄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典型经验交流暨指导工作座谈会214日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和2012年工作要点精神,总结2011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交流典型经验,研究部署2012年指导工作任务。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讲话中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在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等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各级指导小组、各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抓住党组织组建和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这两个重点,在提高思想认识、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健全党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有效带动了企业出资人和职工群众同心协力创先进争优秀,形成了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

  全哲洙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主要经验是,必须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企业发展、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为实现企业科学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必须抓住党建指导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企业主要出资人这三个关键,切实解决党组织组建难和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难问题,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必须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实际出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必须加强领导,整合党建工作资源,形成指导工作合力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探索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打好基础;必须加强宣传推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典型鼓干劲、争作表率促发展,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全哲洙强调,中央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部署,围绕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服务小型微型企业保生存谋发展,推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激励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发挥实质作用,推动企业实现科学发展;抓住企业主要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这三个关键,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并提高已建党组织的巩固率,积极稳妥地做好企业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引导企业加强人文关怀,参与服务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加突出分类指导,开展专项评优表彰,注重运用典型提高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听取党内外意见,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实践成果的转化运用,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以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12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企业主要出资人、指导小组和党建指导员介绍了经验做法。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导小组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