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统一战线加强孝德传统文化教育

2013-07-29 18:48:24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可可)7月23-25日,南华大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一行二十余人赴九嶷山学习考察,参观祭拜舜帝陵,感受孝德传统文化教育。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镇江率队。首先祭拜了舜帝陵,参观学习远古文化。在舜帝陵前讲解员讲述了舜帝的孝道精髓“孝感天地,德行天下”, 舜帝是中华民族道德文化始祖,他敷布的五常之教,已成为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生生不息的传统文化精髓,舜帝陵也因此成为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祭祖、拜谒旅游的胜地,成为连接中华民族情感的纽带和桥梁,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舜帝,作为华夏“三皇五帝”之一,虽历经5000年时光,但其传统道德之精髓,在华夏子孙的心中依然闪耀着绚丽夺目的光辉。
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展厅”、“舜文化长廊”。大家纷纷表示,九疑山舜帝陵作为舜帝的藏精之所,历史积淀厚重。既是典范的道德文化,也是高尚的勤廉先驱,是一种忍辱负重的自我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的实践精神,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传家宝。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同心”引领,增强政治共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工作,团结进取,务实创新,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凝聚正能量,实现南华大学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美丽平安校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