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民建湖南大学南校区支部到新化县考察调研

2013-08-09 18:47:20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9日讯(通讯员刘社瑞)近日,民建湖南大学南校区支部一行在支部主任向志强教授的带领下,顶着骄阳,冒着酷暑,前往湖南新化县考察调研。这次考察学习的议程主要有二项,一是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效,二是就新化文化旅游资源的发掘和推广进行专题调研。
    考察调研分座谈和走访两种形式。座谈会上,邓光吕县长详细介绍了新化县的历史人文地理、文化旅游资源和经济建设成就。重点介绍了自2012年以来新化县在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三个同步,一是经济总量和人均均量同步提升。二是运行质量和经济结构同步优化。三是基础设施和人民生活同步改善。会员们在随后的走访中也了解到当地百姓在迎来高铁时代的同时,幸福感、归属感也显著增长。
    湖南新化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风光旖旎。旅游资源奇特而丰富,著名景点有梅山龙宫、紫鹊界梯田等。会员们在欣赏了自然美景和感受梅山文化的基础上,就新化县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及推广献计献策,双方并就梅山文化、稻作文化的宣传和推广达成合作意向。支部拟采用项目制形式进行专题研究为新化文化产业的做大做强探求新路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