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召开2013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恳谈会

2013-09-06 18:45:41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6日讯 (通讯员 夏艳珺) 暑假期间,湖南农业大学召开2013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恳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会议就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发展路径等内容广泛听取党外人士的建议和意见。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增进了解,共谋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在恳谈会上,党委副书记符少辉向党外代表人士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清明的问候,并指出,上半年《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规程》的出台,对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各负其责、校内各群团组织共同配合的统战工作大格局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将于下半年召开,要实现学校新的发展,需要大家确定一个共同的目标,同心同向同行,形成学校发展的合力。他强调,大多数民主党派成员都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佼佼者,都是各院系、科研平台的骨干,希望党外人士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与特点,在服务发展、共建和谐校园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党外代表人士踊跃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围绕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常委、民盟农大委员会主委文利新教授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学校党委举办这样一个暑期谈心活动!这些年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建议学校继续稳抓本科教育,对本科教学形式的改革进行进一步的探索;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农大支部主委王仁才教授说,这些年学校和学院都很支持自己的工作,自己也一直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作用。他说,统战工作做好了,我们的事业就会发展得更加顺利。他建议学校继续坚持“一主两翼”的大格局,从专业需要来设计培养目标;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农大委员会主委徐庆国教授建议学校尽快落实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民革农大支部主委宋学文建议学校重视民主党派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加强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和使用。

    此外,党外代表人士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利保护、行政管理改革以及如何进一步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条件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做好份内之事,为共建和谐校园发挥应有的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