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益阳宗教慈善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3-09-25 22:25:55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倩)  8月26日上午,益阳市宗教界慈善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白鹿寺慈善基金会成立大会在五马坊教堂拉开帷幕。活动由市民宗局局长张志明主持,市人大副主任刘时贵宣布慈善周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周振宇作动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跃及市民宗局、赫山区民宗局、资阳区民宗局全体干部、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金秋助学  五教同行”,旨在帮助因灾受损、家庭贫困的学子们实现求学的梦想。也是市、区宗教局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察民情、解民困、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赫山区宗教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与教育局、学校协调联系,对拟受助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严格核实,本着“贫中选优,优中选贫”的原则,确保受助学生符合“成绩优秀、家庭贫困”的条件。


   启动仪式上,市、区宗教局以及白鹿寺方丈明良大和尚现场对13名贫困生代表进行了每人2000元的救助。另外,还对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和会龙山社区的贫困学子分别给予了8000元和4000元的救助。贫困学子表示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怀转换成努力学习的动力,不辜负宗教界人士的爱心和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付出努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