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2013年年中总结暨暑期恳谈会召开

2013-09-25 22:17:4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蔡素实)8月2日—4日,以“共圆中国梦·五教齐担当”为主题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2013年年中总结暨暑期恳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副厅级纪检员杨广林,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剑霖,副局长傅雷、向茂林,纪检组长陆波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光耀等部分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宗教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宗教团体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发布了本年度“宗教慈善周”项目和资金的情况,并对本团体教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还就省宗教局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与会的各团体负责人广泛征求了意见。


   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领导分别与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创新宗教事务管理等进行了面与面的交心和交流。

   杨广林高度评价了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近年来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全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团体始终坚持高举旗帜不动摇,正确引导不偏向,自身建设不放松。加强宗教人士队伍建设,完善落实管理制度,促进宗教思想建设,凝聚和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剑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和效果,希望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进一步增强爱国爱教、适应社会、融入文化的共识;进一步突出慈善活动、文化活动和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教风年”创建活动,一是要突出四个作用,下好四个功夫—突出宗教团体的指导作用,在树立社会公众形象上下功夫;突出代表人士的表率作用,在提升境界上下功夫;突出场所的主体作用,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突出基础作用,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强基础保障;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