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孙剑霖赴湘潭督查“教风年”创建活动

2013-09-25 22:16:5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丹霞)近日,湘潭市召开宗教界“教风年”创建活动推进会,全市五大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工作部门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湘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吴岗山主持。省宗教事务局局长孙剑霖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发挥正能量,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专题报告。湘潭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龙香玖出席会议。

     孙剑霖局长在报告中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娓娓娓而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严谨的理论向宗教界人士阐述了宗教为什么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什么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如何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三个方面的问题。他指出,宗教服从国家,国家就会善待你;宗教适应社会,社会就会宽容你;宗教融入文化,文化就会接纳你。他要求宗教界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民主办教、讲经讲道、扶贫济困,凝聚正能量,发挥正作用,为谱写中国梦的湘潭篇章作出新贡献。

      湘潭市五大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工作干部纷纷表示,该报告逻辑严密、见解独到、分析深刻,对“教风年”创建活动的深入推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