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召开 盛茂林出席

2013-09-25 22:08:20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27日讯  6月25日至26日,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盛茂林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改的《湖南省道教协会章程》,选举了新一届省道教协会领导班子,黄至安道长再次当选新一届省道教协会会长,马涌奇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会上宣读了《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加强道风建设创建和谐宫观的倡议书》,通过了《湖南省道教协会第六次全省代表会议决议》。


    自2008年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省道教协会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带领全省广大道众,开展各种主题学习、公益活动,举办国际道教学术研讨会、国际道教论坛、玄门讲经等活动,深入开展“和谐寺院”创建活动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贡献,弘扬宗教文化有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有成效,盛茂林对此予以充分肯定。盛茂林强调:省道教协会和全省各地道教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切实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导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 “同心工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和办教的水平,积极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全省人民共同的“小康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省长助理袁建尧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省宗教局孙剑霖局长在闭幕式上对爱国宗教团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教风建设,弘扬道教文化,推动宗教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