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视察岳阳县新墙河抗战遗址

2013-09-26 15:44:22  来源:  作者:

这里是相公岭的山神庙,也是第三次湘北会战时‘断头将军’王超奎战斗过的地方。1942年,宋美龄向全世界发表广播讲话时曾说‘我中国官佐士兵每当矢尽援绝,总是战至最后,宁愿牺牲生命,不屑选择别的途径,中国只有断头将军,没有投降将军!’”。7月4日,顶着当空烈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带领省政协相关工作人员来岳阳县视察新墙河抗战遗址群保护工作。岳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岳阳县政协主席彭西罗、副县长周里、县政协副主席陈明等市县领导一同视察。视察团沿着新墙河抗战遗址群之一的相公岭,听着工作人员的动情解说,踏上这条曾经用鲜血染红的战壕,回顾这段壮烈的历史。

                                             座谈会现场

                                       新墙河抗战遗址群之一的相公岭战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周里汇报了岳阳县新墙河抗战文化保护与利用工作。近年来,岳阳县委县政府按照保护为主,抢救优先、全面规划、合理利用的方针,积极加强新墙河抗战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有力争取了各级领导的重视,提升了我县文化软实力,推动新墙河抗战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步入了新台阶。周里同时分析了新墙河抗战文化保护与利用工作中,在项目申报、保护工作、史料收集及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刘晓肯定了岳阳县在保护抗战文化中所作的大量工作,对修复毁损战士墓碑、纪念碑高度关注,要求我县利用好大云山三战三捷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块金字招牌,全力保护、修复抗战遗址,珍藏历史记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