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深入农村,联系群众 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行管办党支部深入古丈县贫困村调查侧记

2013-09-26 15:21:48  来源:  作者:
  为了加强对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改进干部职工作风,5月9日至11日,行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赴省委统战部扶贫点——古丈县断龙山乡坐苦坝村开展“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教育活动。
  坐苦坝村地处湘西古丈、保靖、永顺三县交界之处,平均海拔600米,是一个开门见山的山村。全村总面积1.3万亩,其中耕地面积0.2万亩,林地面积1.1万亩;全村共九组六寨,有村民1080人,其中党员18人,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该村山路崎岖,交通不便。2012年村民人均收入勉强达到2000元。但该村的生态环境优越,红色碳酸盐石林景观神奇秀美,已被纳入红石林景区二期工程开发范畴,将为该村带来难得发展机遇。
  在坐苦坝村,行管办党支部一行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油茶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和扶贫工作队住所,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了村情民意、村里发展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扶贫工作队为该村制定的两年扶贫发展规划等情况。
 坐苦坝村生产生活的基础条件很差,进村难、出村难,成为外来客人的第一感受。但这里的村民淳朴、勤劳、好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村支两委班子团结一致,尤其是61岁的向支书,担任村支书已经41年了,他本人早就想退下来,但村支部选举时,他又全票当选,加上省委统战部扶贫队进村,他从村里发展大局着想,决定继任村支书,配合扶贫队,再好好干一届。向支书为村中事务任劳任怨的付出,使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这次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社情民意课。
  此次活动中,行管办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及支部和党总支,共捐资2万元,对坐苦坝村的种植养殖户、贫困学生、贫困老党员以及困难村民进行了慰问。他们收到慰问金后,都同样地说出了一句发自内心的话:“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