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党派介绍

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会

2018-02-09 11:24:51  来源:  作者: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民建湖南省委员会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一个地方组织。

  “文化大革命”后的1977年11月。民建湖南省地方组织恢复活动。1983年民建中央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提出“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的行动纲领。民建省委根据这个行动纲领,积极组织、帮助和推动会员做好本职工作,以自身经营管理经验和生产技术专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并与省工商联共同开展经济咨询、专业培训和智力支援老、少、边、穷地区发展工农业生产,被湖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授予支援少数民族地区的先进单位。

  民建省委与省工商联(合称两会)在历史上有着关系密切长期团结协作的传统。由于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工商联民间商会、人民团体性质的明确,民建作为参政党地位的确立,从1988年起,两会机构分设,领导不再交叉兼职,机关人员各自开展工作。

  民建省委根据不同时期形势的发展和成员结构的变化,自觉地把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民建湖南各级组织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逐步实现各级领导班子新老交替,顺利进行政治交接。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认真履行参政党的政治职能;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社会服务工作。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办法,加强民建省委会机关各项制度建设,在政治上、组织上、工作上都有进步,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