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2013-09-27 17:37:52  来源:  作者:
    近日,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省红十字会与湖南老兵之家对我省抗战老兵进行看望慰问。此次活动给抗战老兵们带去了价值2.6万元的慰问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健在的抗战老兵约有400多位,大部分居住在农村,生活较为困难。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长期致力于抗战老兵的关怀,每年定期进行走访慰问,并整合社会各界团体和爱心人士对抗战老兵们实行全方位的关爱。如2012年9月与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开展“湖南黄埔抗战老兵关怀”计划,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引起强烈反响,国内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与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慈善总会、湖南老兵之家等各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联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关注、支持关爱抗战老兵工作。 
    中华民族历经百年磨难沧桑而奋发雄起,实源于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抗战老兵们肩负民族大义,奔向抗日前线,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岁月不居,铜柱纪功。湖南作为抗日的主要战场,210万子弟参军参战,800多万担军粮上交,260万人民伤亡,6次大会战,芷江受降,湖南在中国抗战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抗战老兵的历史功绩当永载汗青,永难磨灭,更不可能被历史遗忘。


湖南省黄埔工作人员与湖南老兵之家志愿者搬运慰问物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