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领导来我会调研考察

2013-09-27 16:45:41  来源:  作者:

      2012年3月27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杭元祥一行来我会进行调研考察,就新形势下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如何可持续发展,省级统促会功能定位、作用发挥等问题与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统促会)机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统促会)李蓉秘书长全面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和体会,她从教育引导、活动推动、联络交往、宣传造势、服务立会五方面谈到工作开展的情况。杭元祥肯定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统促会)近年来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在服务同学上要形成机制,在对台交流中要彰显特色,在亲属联络上要创新载体,在黄埔转型上要拓展思路。


杭元祥指出,当前,两岸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日益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意愿。在新形势下,省级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应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开展反“独”促统工作的重要平台。一是要着力建设成为凝聚共识的平台,以广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主线,凝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思想共识。二是要着力建设成为汇集力量的平台,通过联谊、交友、合作等方式,拓宽联络渠道,整合力量资源,为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汇集更广泛的力量。三是要着力建设成为深化交流的平台,按照打造同根文化的要求,发挥民间团体的优势,积极开展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对台对外交流交往,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四是要着力建设成为建言献策的平台,积极为广大理事投身国家建设和反“独”促统事业搭建广阔平台,探索建言献策的新途径新形式,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刊物编辑部部长李忠诚等同志陪同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