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光明万里情”考察团访湘 400名患者受益

2013-09-27 16:19:59  来源:  作者:

      9月18日下午,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侨心光明万里情——湖南行”活动在郴州市永兴县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免费为我省400名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微微表示,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南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奉献爱心,在不断发展壮大自身事业中推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



   全国政协委员、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孙剑霖出席启动仪式。
   “侨心光明万里情”系列活动是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并组织的,是一项由澳大利亚与中国专家和医护人员并肩合作,共同向中国贫困偏远地区眼疾患者施以援手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2003年在西藏启动以来,先后在多个省份开展义诊,为祖国大陆成千上万的残障失明者提供了医疗救助服务,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李微微对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以来热心公益、关心残疾人事业的举措表示了赞赏与感谢。她说,此次“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在湖南举行,既是我省创建白内障无障碍省的一件喜事,也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好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创建载体,不断加强与海外统促会组织的联系沟通,广泛宣传湖南,推介湖南,吸引更多海外朋友来湘考察调研、投资兴业、扶贫帮困,在更多领域与当地实施项目合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邱维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澳中两地的友谊桥梁,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
   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郴州市海外联谊会、卫生局、残联、永兴县人民政府、永兴县人民医院、爱尔眼科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