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2019-01-10 11:43: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黄埔同学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1984年,在邓小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经中共中央批准,成立了黄埔军校同学会。

  湖南于1985年12月成立武汉黄埔军校同学会湖南联络组,1988年1月召开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大会,由联络组改为同学会。湖南是全国黄埔同学最多的省份,原有入会的黄埔同学5000多人,因自然规律不断减员,截止2017年底全省尚健在的为120人,平均年龄为94岁。全省14个市州都设有黄埔同学会机构,长沙市成立了黄埔后裔联谊会。

  多年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在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遵循本会宗旨,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宣传政策、联络感情、团结会员、服务发展、开展反“独”促统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