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无党派人士代表团赴天津安徽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3-09-30 14:40:34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盘成元)11月24日至30日,我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考察团赴天津安徽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谈心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唐建担任领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启元律师事务所主任、省政协委员袁爱平担任团长,团员来自全省各市州国家机关、高校、国有企业、新社会阶层等领域的无党派代表人士。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天津市周邓纪念馆、规划展览馆、滨海新区,安徽凤阳小岗村、皖南事迹旧址、新四军烈士陵园,浙江海瑞纪念堂等地,通过走红色之路、改革开放之路,使无党派人士进一步了解我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和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历史进程,深切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深了他们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历史和现实认同,树立对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思想。

       期间,唐建副部长带领知工处谭双翼、盘成元同志,采取个别交流与集体谈心的方式与各无党派人士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充分听取了各无党派人士就贯彻落实我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省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和知联会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我省“十二五”规划和“四化两型”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此次考察之行,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国情省情,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念和决心。今后,要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要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和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