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七届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3-10-08 15:22:13  来源:  作者:胡译戈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胡译戈)2013年3月29日-30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全国“两会”和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代表第七届常委会所作的2012年度工作报告。
2012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湖南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省社员,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固基强社,加强组织建设,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参政议政取得了新成绩:在2012年十一届全国政协大会上,《关于将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建议》被列为全国政协2012年5件协商办理的重点提案之一;在湖南省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交集体提案13件,委员个人提案39件。发挥社组织整体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开展“九娄合作”、科教帮扶、专家学者进基层等社会服务活动,树立了良好形象。在全省绩效考核评估中社省委被评为“绩效先进单位”,为推进我省“四化两型”战略和“四个湖南”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2013年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开局之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要在新一届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做好履职工作,为推进湖南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建成小康湖南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继续加大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力度,注重实干,履职为民,努力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推进协商民主进程,为建设美丽湖南,为实现富民强国民族振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立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经济促进联谊会。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仁祥、吴金明、张健、崔玉芳、李云才、何彬生出席会议,来自全省的社省委委员、社中央委员、社内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