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

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出席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2013-10-08 15:19:14  来源:  作者:彭磊 邓正君 陈旻
三湘统战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彭磊 邓正君 陈旻)4月24日上午,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成立仪式在长沙学院办公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旭晟,中共长沙学院党委书记詹小平,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中共开福区委书记李蔚,中共长沙学院统战部部长梁仡娜,中共开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虔,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冯剑,中共开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涂浩等省、市、区和学校领导应邀莅临仪式指导。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和九三学社长沙学院组织的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致公党长沙市委副主委黄光裕、李光华,致公党长沙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开福区工委部分负责同志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副主委黄光裕主持。 
仪式上,致公党长沙市委组织处处长彭晓辉作了支部成立筹备经过的说明,副主委李光华宣读了《致公党长沙市委关于成立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的决定》。在仪式之前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邓正君担任支部主委,王琛媛、孟志刚任支部委员。
成立仪式上,副主委黄光裕宣布了选举结果。主委王国海代表致公党长沙市委,向长沙学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授予支部印章。 
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邓正君在成立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致公党长沙市委开福支部主委刘晓泓和民盟长沙学院支部主委杨建宏分别代表致公党长沙市委各兄弟支部和长沙学院各民主党派支部致贺词。 
王国海主委代表致公党长沙市委发表讲话。他指出,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的成立,既是致公党长沙市委组织发展的大事,也是长沙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的喜事。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的筹备和成立,得到了各界领导的关爱,凝聚了多方朋友的心血。他代表致公党长沙市委,对所有关心和支持致公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达了谢意,同时也对新成立的支部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结合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从“加强学习”、“壮大队伍”、“建立制度”和“增强凝聚力”四个方面认真抓好支部的自身建设;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履行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三项致公党的主要职能;四是密切同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内各兄弟党派组织,本党开福区工委以及全市其他支部的联系,争取支持、加强互动,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
中共开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涂浩,中共长沙学院党委书记詹小平,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先后发表讲话。他们对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寄予殷切希望,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履职,为本市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发挥应有作用。同时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致公党的发展事业。 
 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最后讲话,他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对各级统战部门和长沙学院党委对致公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谈到支部今后的建设时他同样寄予厚望,希望长沙学院支部一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学院发展;二要积极开展活动,打造模范支部。同时,他也希望长沙学院党委和各级统战部门对致公党的事业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并对致公党长沙学院支部的工作多批评、多监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