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工会妇女工作

省委统战部组织机关离退休同志参观韶山和曾国藩故居

2013-10-10 09:17:44  来源:  作者:老干办

金秋十月,月桂飘香。国庆黄金周长假刚过,在常务副部长谭平同志的带领下,省委统战部组织了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一行50多人参观了韶山和曾国藩故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秋日的韶山,漫山红遍,高照艳阳格外让人舒适。韶山这是一块山明水秀的地方,也是红天阳升起的地方,这是群山环抱,峰峦耸峙,气势磅礴,翠竹苍松,田园俊秀,山川相趣,景色迷人。一代伟人毛泽东就出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代。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设,为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巨大历史贡献。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的日子,老同志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遗物馆……,以此表达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和敬仰。当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毛泽东同志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老同志们还特意到双峰县荷叶镇天子坪参观了曾国藩故居。曾国藩是中国近代政治家、思想家、理学家、文学家,是我国近代的精神领袖和道德楷模,是湘军的创立者女和统帅者,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

瞻仰伟人故里风采,接受红色洗礼,回顾历史,学习历史,尊重历史,给老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历史课,深受教育,很受启发。参观学习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革命前辈的高尚品德,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继续关心支持统一战线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