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2013年长沙市宗教界慈善年度报告暨捐助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仪式在宁乡举行

2013-10-12 16:36:2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宁乡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0月12日讯  近日,“五教同行,民族连心”2013年长沙市宗教界慈善年度报告暨捐助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仪式在宁乡县环球电脑职业中专学校举行。该校219名来自祖国西部地区的少数民族贫困学子获得11.8万元的现金捐助。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县委书记黎春秋,以及省、市民委、省宗教局相关领导出席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上,长沙市民宗局发布了2013年长沙市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年度报告。据悉,今年1至9月,长沙市宗教界共向社会捐资689万元,用于救灾赈灾、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敬老养老、修桥铺路、支教义诊等慈善项目。举办本次以“五教同行,民族连心”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慈善活动,系全市“宗教慈善周”的主题活动之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加快建成“三市”、实施“三倍”、力行“五推”、共圆“三梦”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中,宁乡县环球电脑职业中专学校219名来自祖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学子分别获得400至2000元不等的捐助,共计11.8万元。

文树勋指出,举办“五教同行,民族连心”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慈善活动,是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积极投身“三市”建设、共圆“三梦”蓝图的一个良好开端。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努力工作,为长沙建设全面小康之市、两型引领之市、秀美幸福之市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