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

龚建明主持召开农工党湖南省委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2013-10-12 10:10:20  来源:党派处  作者:张映美 胡鹏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张映美  胡鹏)10月8日,农工党湖南省委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龚建明主持召开,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陈松岭、杨翔、郭晋云、黄顺玲、张灼华、农工党湖南省委机关副厅级干部蒋秋桃、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袁湘江、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世明、省金融办党组、副主任周晖、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易意平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蒋秋桃就农工党湖南省委近年来对口联系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省卫生厅、省金融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地税局领导也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本单位如何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做了表态。他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对口联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完善的对口联系工作机制;双方要保持紧密联系,不断增进了解和感情;在各自的领域多听取农工党党内专家的意见,利用农工党智力汇聚的优势,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将根据自身职能,把农工党的社会服务联系点纳入到各自的扶贫或帮扶项目中,提供资金、项目等支持。

易意平就对口联系工作谈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徐守盛书记亲自联系无党派人士袁隆平院士;杜家豪省长亲自签发《关于加强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制度》(湘政办函2013〕87号)文件;相关副省长分工联系党派,并于去年底走访每个党派,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她说,对口联系是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一个重要平台,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的一个好方法,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对口联系工作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思考如何更好的促进对口联系工作、如何更好的发挥民主党派的智力资源优势、如何利用厅局优势促进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方式方法,多做工作,多出经验。

龚建明对各对口联系单位对农工党湖南省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明确要制定详细而完善的对口联系制度,针对对口联系单位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对口联系办法和方案,要指定副主委专门负责一个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将对口联系工作与农工党省委的专门工作委员会结合起来,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就各厅局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并请对口联系单位支持农工党省委的社会服务点工作。在今后的组织发展中,也要有针对性的在四个厅局的领域中发展高质量的党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