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邓淑贞与湘潭大学“永腾”受助学生亲切座谈

2013-10-23 11:23:1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23日讯  1016日至18日,湘潭大学“永腾”助学金的设立人、台湾国格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淑贞女士来校,就“永腾”助学金、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并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校党委书记章兢、校长罗和安、副校长周益春、副校级督导员刘建平、校长助理谭援强等会见了邓淑贞。

17日上午,邓淑贞与受助学生进行亲切座谈。学生工作部(处)会议室里,一种无私的爱在传递,一股感恩的力量在升腾。

“其实在座的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邓淑贞女士的开场白依然低调、谦和,“爱是可以传递的,关键要从自身做起。如果今天的交流对大家有帮助,再远我也愿意来。”座谈会上,邓淑贞就如何面对人生中的困境,如何运用“内心的对话”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企业选才的标准及要求等问题与“永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交流。邓淑贞深情讲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并播放了感恩的力量、人的一生、日本海啸、谢坤山的传奇人生等短片,让学生感悟人生的哲理和生活的真谛。

邓淑贞劝勉青年学子,正确面对人生的困境,“世事如棋,要战到最后一兵一卒,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邓淑贞认为,“走好人生这盘棋的关键在于阳光的心态,负能量会把自己的坚持减弱。”邓淑贞希望受助学生学会感恩,“爱因无私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爱使生命与世界充满意义”。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纷纷表达了感激、感谢、感恩之情,并将自制的小礼物送给他们心中的“邓妈妈”。化工学院2010级环境工程朱业弘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康乃馨,眼中饱含着感激的泪花,将这份特别的礼物送给“邓妈妈”。“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但贫困不是一种过错,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好地服务他人,快乐自己”。朱业弘道出了受助学生的心声。

刘建平在座谈会上向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做一个坚强的人。正视困难,不怕困难,有超越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在困难中自觉磨砺意志品质。二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向善,知恩图报,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报答社会各界人士的拳拳爱心,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情。三是做一个勤奋的人。在求学的道路上,明确目标,把握机遇,珍惜时间,持之以恒地学习知识、积累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邓淑贞女士长期关注和支持内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身体力行积极在内地投资办学,而且不遗余力倡导传递爱心,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投入到捐资助学事业中来。2008年起,邓淑贞女士在湘潭大学设立了“永腾”助学金,连续6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计606,总金额255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