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召开教风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全省教风建设

2013-10-31 16:14:32  来源:  作者:省宗教局

10月28日,省教风年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教风建设座谈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处室成员、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秘书长、南岳“教风”创建试点经验推介组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对南岳经验的批示精神,介绍了我省以南岳佛教为试点推进教风创建工作经验。

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介绍了省佛协南岳试点教风督导组的经验做法。省道协、省伊协和省天主教、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教实际,发表了结合南岳经验加强教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领导批示精神的意见。

省南岳大庙佛教教风创建指导联合工作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邓文华指出,在深入开展教风建设时,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把思想教育引导作为首要方法,把纯洁教职人员队伍作为重要抓手,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关键举措,把发挥宗教界主体作用作为重要依托。

省宗教局局长孙剑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创建;二是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创建;三是要办点作样、以点带面抓创建;四是要落实责任、督办督察抓创建。(省宗教局供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