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省慈济慈善基金会资助湖南中医药大学贫困学生

2013-11-04 09:56:09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银洁 李宇)11月2日, 省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裕辉、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孙卫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黄汀、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及受赠学生参与仪式。

此次系基金会在湖南省高校首次开展对口资助学生项目,通过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牵线搭桥,今日已向湖南中医药大学捐赠33万元,资助111位家困生,帮助其就学及生活。

慈济基金会由证严法师于1966年在台湾花莲县创办,基金会经过47年发展壮大,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慈善团体,关怀范围日益扩大,在海内外积极开展慈善救助、医疗服务、教育资助、人文推广、环境保护等工作,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信任与支持。基金会秉持“教育是社会与家庭的希望”精神,多年来集中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为社会资助、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仅去年资助学生五千多名,主要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生活以及学费进行补助,更重要的是对其心灵进行感恩教育,通过带领学生们参与公益、环保,回馈社会,实现爱心传递。

秦裕辉在致辞中代表校方党委行政,对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及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致以谢意,希望受赠学生心念社会关怀,心怀仁爱之义,自强自立,发奋成才,回馈社会。在捐赠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基金会活动纪录片《第一道曙光》,分享了慈济志工带来的音乐剧《不能说出的爱》,学习了《生命的教育》课堂等,全场弥漫着浓浓的感恩之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