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少数民族同胞集聚一堂对歌共舞

2013-11-13 15:21:24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望城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11月10日晚,一场名为“民族同心,畅想望城”的民族联谊文艺晚会在望城区广电中心精彩上演,200多名来自不同民族的少数民族同胞们和汉族朋友们齐聚一堂,演绎了各地独具特色的民族节目,给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

唱起来,跳起来……随着激昂的旋律响起,一群维吾尔族少年激情表演的《刀郎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赶圩归来啊哩哩》展现了彝族人民赶集归来时的欢乐心情;望城一中西藏班全体学生表演的歌舞《扎西德勒》,西藏学生身穿藏袍,吆喝着歌唱,展现了西藏男子的刚健豪放和女子的活泼粗犷;《民族大融合》歌舞唱环节,现场群众更是走上台与少数民族同胞对歌共舞,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流光溢彩的舞台,精彩热烈的歌舞,整场晚会营造出一个无限欢乐的世界,各民族风情汇聚于同一个舞台,向大家展现出一轴深情的团圆画卷,表达了各民族同胞互相祝福,共同祈愿,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望城,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长沙医学院大一学生艾孜麦提来自维吾尔族,他说能参加这次演出非常开心,活动让他认识了更多的少数民族朋友,了解了他们的文化和风俗,让身在异乡的他倍感温暖。

据了解,目前望城区共有29个少数民族类别,400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近年来,望城区本着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以各种文化活动为载体,保护、弘扬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各族居民的归属感。

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辉希望各民族同胞发挥自身优势,共同进步,继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的桥梁纽带,促进民族团结,为望城建设公园式城区再立新功。

省民委副主任胡令明、省民委办公室主任龙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市委统战部民宗处长王自书、市民宗局副局长彭晓军等省、市领导应邀观看晚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