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

胡旭晟主持召开主委会议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14 09:35: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赵宏亮

 1113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主持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会议一致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再出发的号角,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极大地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改革热情和锐意进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深受鼓舞、充满信心。

胡旭晟说,公报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纲领性的论述,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是公报明确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他认为,政府放权市场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应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明确政府权力和市场的边界,二是强化对权力的约束和监督三是实行全面“对内开放”,四是国有经济应从竞争性行业全面退出,五是改进对企业创新的支持方式,六是全面推进财税和金融体制改革。

会议还就致公党湖南省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通讯员 赵宏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