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两新”工作 助推非公经济

2013-11-18 16:24:2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今年以来,怀化各县市区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两新工作机制,提高“两新”建设科学化水平,完善“两新”党建工作,建立起了一支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红色方阵”,对怀化非公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县市区积极响应,拿出了具体的方针、政策,把方案落到了实处。具有代表性的有:中方县“三举措”、沅陵县“四个三”、芷江县的“两建四管法”、沅陵县“三支队伍”建设、会同县严把党员“入口关”、  沅陵统党建工作“一二三”等等,县市区的“两新”党建工作的积极开展将怀化市“两新”组织党建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实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全面覆盖,为助推怀化非公经济发展打下了基础。

“两新”工作的积极开展,服务了怀化经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两新”组织助推芷江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实行“市场引领,企业牵头,基地联户”的农业产业化生产模式,形成了粮食、水果、畜禽、蔬菜、烤烟五大支柱产业基地;二是“两新”组织党组织成为会同县企业发展的强劲“引擎”。在“两新”组织帮扶下,县里1家企业被评定为“湖南省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两新”党组织帮助结对村新修村道12公里,解决就业132人,党员参与技术革新项目4个,节约生产成本130余万元,为推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怀化市“两新”建设将继续坚持以“两新”建设促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促“两新”建设,实现双赢为目标,为怀化市非公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希望。(通讯员 杨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