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主委

民建湖南省委与省政协相关委室开展座谈

2013-12-11 15:07:4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文明 毛阿雪

三湘统战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蒋文明 毛阿雪)12月10日,应民建湖南省委邀请,湖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剑平、民宗委主任李壮丽带领部分机关干部来到民建省委机关,就探索建立民建省委与省政协提案委、民宗委长效合作机制进行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皖,民建省委副巡视员、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继烈以及民建省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朱皖副主委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朱皖简要介绍了湖南民建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她指出,近年来,民建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新闻宣传、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如:探索建立反映社情民意工作量化考核机制,连续多年举行社情民意“半年一讲”;积极开展 “同心社区” 创建活动;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方式,在武陵山区开办“思源教育移民班”,等等。杨继烈着重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民建省委通过突出“三化”(即:理念上坚持“联合化”、管理上坚持“制度化”、程序上坚持“规范化”),切实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斐然。参政议政工作多次在民建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省政协获奖,一些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和提案得到领导批示,并得到有关部门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对民建省委提案收集工作以及专题调研选题的产生、课题组配置、调研计划的制定、调研方法的设计、调研材料的收集、调研报告的撰写、三次论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剑平、民宗委主任李壮丽分别对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民建省委在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们就双方联合调研、建立双方定期座谈机制、提案提交数量和质量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的加强沟通和交流,探索建立专题调研和提案工作长效合作机制。

赖明勇与大家一起交流沟通,他对举办这次座谈会表示赞赏,对大家在会上提出的一些意见和想法表示肯定。作为民建省委主委,同时又作为省政协副主席,分管提案委和民宗委,他希望双方要充分运用这一平台,在专题调研、提案工作、扶贫帮困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实现政协工作与党派工作的无缝对接,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