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助项目在宁乡县巷子口镇举行

2013-12-16 16:51:52  来源:  作者:李宇

三湘统战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宇12月15日上午九点,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助湖南省宁乡县巷子口镇物资发放仪式在巷子口镇巷子口中学举行。巷子口镇是宁乡县西部的山区乡镇,由于地理环境恶劣,自然灾害较多,造成了部分家庭的贫困。参加仪式的有: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孙卫民、宁乡县副县长吴文海、宁乡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卫华、宁乡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周名生、宁乡县民政局局长陶文良及数千名群众。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台湾的佛教慈善团体,“慈济”二字意为“慈悲为怀,济世救人”。本着尊重生命、肯定人性的精神,为苦于灾难的人们增加生命的希望,为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贫困家庭送去福音。慈济慈善会此次发放给困难群众的冬令物资总价值100余万元,包括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生活日用品等。

自今年3月决定在宁乡进行冬令物资发放以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统战部、民政局、巷子口镇志愿者,就开始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一是每户上门调查,落实救助对象;二是多次走访,了解救助对象切实需求;三是精心组织,具体安排,确保发放过程顺利进行。

仪式结束后,1342名受助群众按序领取扶贫冬令物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