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第五届中国国际穆斯林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3-12-18 16:44:23  来源:  作者:

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中国维吾尔理事文化研究会、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以及全国各地相关部门、单位和广大穆斯林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第五届中国国际穆斯林企业高峰论坛”于12月3日—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本届论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适应民族产业发展新趋势和民族地区经济增长新要求,提升民族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民族经济繁荣进步,促进社会和谐,共商民族经济发展。

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组委会秘书长、湖南省伊协会长张光耀主持,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伊协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宣布论坛开幕。中国维吾尔理事文化研究会会长吐鲁甫·巴拉提,中国伊协副秘书长王国良、顾问夏米西丁·马木提,印尼-中国穆斯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伊万,湖南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石光明、湖南省民委副巡视员田季青、湖南省宗教局局长孙剑霖、湖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壮丽,以及部分兄弟省伊协等国际国内,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贵宾出席开幕式,陈广元、吐鲁甫·巴拉提、田季青、伊万等领导和贵宾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发言。 陈广元大阿訇说,中国穆斯林企业家需要进一步正视前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奋力攻克各种不利因素,促使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树立穆斯林企业的良好形象和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描绘清真产业更加绚丽的画图。   田季青代表湖南省民委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地问候,介绍了湖南基本概况,表示此次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将对宣传湖南、展示湖南、了解湖南、投资湖南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并预祝第五届中国国际穆斯林企业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3日下午至4日,组委会组织安排了当前经济形势及主要对策论坛,全球清真产业发展论坛,穆斯林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论坛;展出了穆斯林艺术品和书画作品,并举办了国内首场伊斯兰艺术品慈善公益拍卖会;举行了隆重盛大的“中国梦,有你、有我”主题闭幕晚会暨“2013中国清真产业颁奖盛典”。

5日,组委会组织出席代表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考察了湖南穆斯林企业。

本届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和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代表和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把握历史机遇,推进跨越发展”的主题,探讨在三中全会确立的改革路线图中和国家建设中,穆斯林企业家的创新与发展,探寻了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穆斯林企业家的使命与责任。领导和嘉宾高屋建瓴、热情洋溢的讲话致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国穆斯林产业的关心和支持;知名学者、专家的精彩讲座,诠释了新时期穆斯林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穆斯林企业家们的精彩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穆斯林企业良好发展的十足信心;国内首场伊斯兰艺术品慈善拍卖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穆斯林的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2013中国清真产业颁奖盛典的隆重举行,展示了历史悠远的湖湘文化,并拉下了本届高峰论坛帷幕。(省宗教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