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平安精灵祈福大典”在长沙开福寺举行

2013-12-18 16:39:34  来源:  作者:

127,由湖南电台交通频道、省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省佛教协会联合举办的湖南电台交通频道16周年台庆暨平安精灵“你献爱心 我送平安”祈福大典在长沙开福寺举行。省宗教局副巡视员、省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唐子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开福寺方丈能净法师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盛伯骥等,以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出席了祈福大典。上午十时许,在开福寺众僧浑厚虔诚的诵经声中,圣辉大和尚主持了祈福法会,为由社会爱心人士定制的“平安精灵亲子版”挂饰祈福。

“平安精灵亲子版”挂饰包括一大一小两枚,大的以高档磨砂水晶为主材,上面镶嵌有爱心人士的车牌或生日数字,祈祷出入平安;小的采用带有卡通图案的反光材料制成,祈望孩子上学路上平平安安。参与定制的既有实力雄厚的爱心企业,也有不少普通市民。此次定制“平安精灵亲子版”挂饰所募集到的爱心善款将全部用于购买“团员礼包”(礼包包括现金500元、100元面值的电话卡和一双过冬棉鞋),以帮助500名省内偏远山区的贫困留守儿童实现家庭团圆梦。活动所有善款去向及“团圆礼包”发放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大众进行公示,确保“每一份爱心都清清楚楚,每一笔善款都明明白白”。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交通频道十六年来举办的爱心活动的部分当事人也来到了祈福现场,他们中包括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的村民代表、省内干旱灾区获得“一帮一”资助圆梦大学的学子代表等等,他们所经历的爱心故事既唤起了所有参与过慈善行动的爱心人士的美好回忆,相信也会吸引到更多的社会人士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省宗教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