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做好“三大文章”助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2014-01-02 10:31: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2日讯(通讯员 杨智 邓双双 蒲狄芮)为进一步增强党和政府对党外干部的向心力和号召力,建设一支具有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外干部队伍,芷江县委统战部做好“联、实、育”三大文章,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放心,政治上同心,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做好“联”字文章促凝心聚力。一是建立了县领导与党外干部联系交友制度,切实关心党外干部的生活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坚定了党外干部以党的事业为己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信念决心。二是建立了党外干部座谈联谊制度,通过统战QQ群、短信平台以及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及时向党外干部征求意见,通报情况,通过多交流、多反馈,促进了与党外干部的理解交心及党外干部之间的相互学习。

做好“实”字文章促同心协力。一是扩大党外干部工作的影响力,建立建全了县党外科级领导干部年度履职报告制度,并将党外干部培训纳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在每年干部挂职锻炼中,党外干部占比都在10%以上。二是加大党外干部任政府正职的安排力度,通过任实职、掌实权,切实提高党外干部谋事干事成事能力,建立了在政治上互相信任,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理解的党内外合作关系。

做好“育”字文章促储能蓄力。以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一般干部为基础,采取组织选拔、基层推荐、公开选拔等方法,及时吸纳各界优秀党外代表人士进入党外干部储备库,并依托于储备数据库,制定了芷江县党外后备干部培养计划,明确培养目标和培养措施,形成了组织部、统战部、单位党组织三方共同培养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外干部后备队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