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委统战部“四大工程”树统战新形象

2014-01-07 10:09: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中方县委统战部

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中方县委统战部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积极部署2014年统战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同心”思想的指引下,全力做好“四大工程”,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中方统战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是同心共识工程。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年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座谈会、专题研讨等形式,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改革精神、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纪念建党93周年,重点加强对党的历史和多党合作史的学习宣传,强化对统一战线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二是同心汇智工程。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科技创新、贡献中方”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潜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组织党外各界代表人士围绕民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制约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确定议政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向县委、县政府提供符合县情、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助力中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托武陵山片区开发发展机遇,推动我县引进大企业、战略投资者和高层次人才。

三是同心聚力工程。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安置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招工扶贫光彩大行动”活动,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县工商联和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引导带动作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异地商会、联谊会、项目推介、同乡会等平台,广交天下朋友,积极牵线搭桥,大力宣传中方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项目落户中方。

四是同心固本工程。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加强统战干部、统战成员思想和作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促进统战工作自身科学化发展,更好地服务统战对象。以组织培训班、选派优秀党外干部赴省、市党校调训、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等方式,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统战队伍。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注重集合效应,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增强统战系统工作协调和资源整合,强化大统战工作格局。(中方县委统战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