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科学谋划2014年度统战工作

2014-01-10 16:05:5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会同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欧宗发)1月10日上午,会同县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谋划新年度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义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统战干部围绕新年度统战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一一发表了看法和见解。张义宝最后指出,2014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县委、县政府推进小康会同、美丽会同建设的重要一年,统战工作必须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全面建设会同小康社会为目标,紧紧围绕 “打造生态名县、建设能源强县、构建和谐家园”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同心”工程,注重发挥统一战线工作优势,为推进小康会同、美丽会同建设作出新贡献。主要做好五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切实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同心”教育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引导他们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是进一步加强经济统战工作。指导工商联开展服务非公企业活动,竭尽全力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继续推进“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

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落实好县委出台的《2011—2015年全县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规划》和《2011—2015年全县培养选拔党外领导干部工作规划》,加强党外干部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工作。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建立健全各类考核、提拔等激励机制,促进党外干部成长进步。

四是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提高他们的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加强对入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完善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安排专项工作经费,使他们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以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五是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围绕“创新新时期统战工作”这一主题,大兴调研学习之风,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统战干部队伍,适应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要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