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委统战部“三结合”指导非公企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01-10 08:19: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智 邓双双 蒲狄芮)芷江县委统战部将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将作为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在找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非公企业文化、发展理念的共通点、结合点的基础上,指导非公企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魂”,构建非公企业“和文化”。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依托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会等平台,以非公有制企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推手,引导非公企业自觉将做大做强企业与营造民主团结的企业氛围、坚持文明诚信经营、建立企业与社会的和谐互哺关系等结合起来,构建以谋求企业发展为根本,以保障职工利益为基础,以模范经营为路径,以回馈社会为己任的企业“和文化”,进一步提升企业软实力。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指导非公企业“走转改”。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充分发挥工商联、基层商会和行业协会的督促指导和协调组织作用,经常性下到企业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理清发展思路,引导非公企业在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坚守公平正义原则,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抢抓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机遇,打造富有活力、制度完善管理科学的现代民营企业。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系”,凝聚非公企业“正能量”。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充分发挥党员企业家、非公企业劳模等的示范带头作用,经常性开展事迹报告会、精神宣讲会、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加强对非公企业业主和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养成教育、普法教育及致富思源教育等教育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国家建设的梁柱,做敬业奉献的楷模,做诚信经营的标杆,做慈善公益事业的表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