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主委

民建湖南省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4-01-21 09:00: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文明
三湘统战网1月21日讯(通讯员蒋文明)120,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和民建中央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赖明勇主委代表民建湖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民建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2012-2013年度新闻宣传、理论研究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第八届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对省委班子后备干部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建湖南省委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同心”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民建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按照湖南民建八大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省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推进 “四个湖南”建设、实现湖南发展“两个加快”、“两个率先”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强调,2014年是建国65周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继续推进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我省经济发展战略转型,实现富民强省的关键之年。要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民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湖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围绕湖南省“四大板块”发展等重点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参加民主协商,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打造具有民建特色的参政议政品牌。要立足民建实际,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依托“思源工程”和“同心温暖工程”等平台,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着眼民建事业可持续发展,推进组织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会”战略,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机关服务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民建组织和全体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适应新要求,担负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建设“创新民建”、“和谐民建”,为推进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在讲话中对民建省委2013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建省委领导班子带领广大会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创新自身建设机制,创新参政议政模式,创新社会服务品牌等三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结合2014年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定位;二是要准确把握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三是要切实履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职责。

民建省委副主委朱皖、刘长庚、伍跃时、李沐、罗亚军、段安娜,民建省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不是省委委员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民建中央组织部、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