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李微微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14-02-13 16:35:07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红网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肖)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今天举行。讨论中,委员们总结成绩,谋划未来,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诤言、献良策、话改革。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参加第22、27、28组的联合讨论,希望各委员多给各级党委政府提意见和建议,对各项改革政策措施如何落地加大监督力度。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联组讨论。

委员翟玉华说,近一年来,行政审批项目、各项评比、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少了,但不少公职人员的服务意识仍然不够,依然存在“钞票达不到一定高度不办事”的情况,索拿卡要,只是方式更隐蔽、多样了。该执法不执法、不执法乱执法,行政执法的状况没有根本性好转。他建议把发展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良好的发展环境就是竞争力,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是衡量工作质量的根本标志,建议尽快出台《湖南省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条例》。

委员赵亚辉说,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婴儿最重要的口粮,质量安全关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目前超市、母婴店将婴幼儿奶粉当做普通食品经营,缺乏奶粉质量状态恒定储存的环境,加上渠道把关不严、山寨洋奶粉充斥市场等原因,严重危害宝宝“舌尖上”的安全。她建议,相关部门落实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可以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提供安全放心的购买渠道和消费环境。

委员田卫红指出,湖南传统的海外项目多以劳动密集型产品输出,以援建工程为背景,这种粗放式增长因结构和创利能力的制约后劲不足,另外,知识及创新企业的出口,往往鱼龙混杂,过度价格血拼,给中国公司的市场及信誉带来恶劣影响。她建议,成立湖南出口产业股份公司,整合资源抱团出海,同时可以将文化产业与实体经济和资本运作一起整合,共谋发展。

讨论中,其他委员还就医药事业发展、企业品牌建立、湖南核电发展、保障安居工程、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李微微说,各位委员、企业家、以及部门领导同志的发言,很开阔眼界思路。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湖南发展大计,很务实,很有针对性,很有操作性。尤其是聚焦改革发展,民生基层,环境制约的一些瓶颈、机制、政策、平台,大家提出了许多的真知灼见。这对湖南的下一轮改革,对做好政府各方面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李微微指出,政府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同时李微微希望,针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委员们要多给各级党委政府提意见和建议,对各项改革政策措施如何落地,委员要加大监督的力度。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务实精神,在本职岗位上,通过自身的改革和提升,为全省的发展添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