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建言论坛?聚焦全国两会

阳国秀代表建议农业部门支持企业建设果蔬种苗基地

2014-03-04 19:14:13  来源:红网  作者: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阳国秀向记者透露,她将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建议,呼吁政府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设果蔬种苗基地给予支持。

在阳国秀看来,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户,具有掌握农产品供求及质量方面信息的优势。一般来说,企业的种苗基地都根据国际国内市场的需要,对品种进行了严格的选育,特别是以出口为主的农产品企业,学习了国际国内先进的农业管理经验,如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12年来无偿提供农户种苗及技术培训,为湖南的柑桔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龙头企业建设种苗基地,可以保证优质种苗供应,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又能带动农民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阳国秀说,但龙头企业建设果蔬种苗基地,需要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单靠企业的力量难以承担,迫切需要政府的扶持,以确保果蔬产业的发展和农民稳定增收,“对企业来说,做种苗意味着投入投入再投入,并且一旦投入,后续的责任就跟着来了,比方说必须要给种植果蔬的农民进行大量的指导和培训,还有一系列的后续服务。”

阳国秀建议农业部门重点扶持龙头企业果蔬种苗基地建设,在安排项目资金时,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设果蔬种苗基地给予重点扶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