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第一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成功举办

2014-05-23 09:48:02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宏 徐珊

5月21日,张家界市第一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在市迎宾馆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荣誉会长刘群作开班动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羿宝明,市政协副主席张元次;各区县、市直有关单位党外领导干部(无党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活跃在和全市各条战线的无党派代表人士40余人参加研习。市委讲师团主任刘明成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长兴、谭贤兵参加学习。

上午,刘群在题为“汇聚正能量,同圆中国梦”的讲话中指出,举办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很好,很充实,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刘群高度肯定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13年工作,对市知联会去年在张家界日报开设“无党派知识分子风采”专栏和编著《同心集——张家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风采》两项工作予充分肯定。刘群给全市广大无党派人士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要求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知联会为依托,统筹安排好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同心工程”、开展专题调研等重点工作。二是全面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要求其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理念;深入实施“一二三党外人才计划”。三是充分利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这个平台载体,服务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投身于“四同创建”(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的实践活动中去,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展示无党派代表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队伍良好形象。

下午,研究班开展了“怎样做好无党派代表人士”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气氛非常活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谭贤兵主持讨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长兴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