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台湾星云大师出席长沙县松雅禅院奠基典礼

2014-06-03 16:57:37  来源:  作者:长沙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张伟

5月29日上午,长沙县松雅禅院奠基典礼在松雅湖香岛举行。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亲临仪式现场寄语祝贺,并为奠基石培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局长孙剑霖,湘籍旅美画家李自健等应邀出席。

近年,长沙县为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增进人民福祉,在县城星沙启动了总投资近40亿元、成湖面积近10000亩的松雅湖湿地生态公园项目建设,香岛悟禅休闲区位于松雅湖西岸,面积为127亩,它以“弘扬佛教文化,倡导社会公平和谐”为设计主导思想,充分体现造佛塔结善缘,让人们回归精神自然的真实,弘扬安居乐业、人天共仰、盛世清平、功德无量的佛家理念,营造香云缭绕、树影婆娑、空腾佛拳、书香静雅的人间仙境。在这里,前来悟禅的信徒大众们将能够用心与自然对话,得到心灵的滋养和修整。

星云大师说:“水是生命之源,凡是有水流过的地方,就有生命和文化。水所到之处,孕育万物,也是文化发生的地方。香岛悟禅休闲区的未来前途无限”。

奠基仪式上,星云大师同与会嘉宾一起种下了一颗象征长寿、吉祥的罗汉松。随着此次松雅禅院项目启动,长沙县将打造一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传经讲学、弘扬佛教文化资源,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与人为善,共唱和谐。同时,长沙县也以星云大师此次松雅禅院之行为桥梁,进一步增进与台湾在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联系和交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