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西藏藏传佛教寺庙管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湘开班 龙建湘出席

2014-06-04 17:38:4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5日讯 (通讯员 王志刚 彭英)64日上午,西藏藏传佛教寺庙管委会主任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西藏的藏传佛教寺庙管委会主任共35名学员参加学习。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韦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出席开班式。

韦刚指出,寺庙民主管理在尊重和维护广大僧尼合法权益、维护寺庙正常秩序,促进藏区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管委会主任要切实转换角色,遵守学习纪律,服从学习安排;要通过听一听、看一看,充分了解内地的变化和国家的发展,了解中央对藏传佛教的政策,准确把握寺庙民主管理的目标任务,着力促进藏传佛教管理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将邀请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国家宗教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参观考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