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龙建湘出席南岳大庙佛教书画笔会

2014-06-16 11:21:01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志刚)614日,南岳大庙翰墨飘香,佛教书画笔会在大庙西八寺博物馆成功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宣布南岳大庙佛教书画笔会开笔。原民政部常务副部长陈虹率先开笔为南岳大庙佛教组写下佛光普照,随后中国著名书法家秦润波、何俊峰、汪宥琪、著名国画大师陈洪军、谢大川等众多知名艺术家家挥毫拨墨,以书画抒情怀,以丹青表心声,现场气氛活跃,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南岳大庙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儒、释、道三教共融一庙堪称世界奇观。随着2013年来南岳教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各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据南岳大庙佛教组当家慧闻法师介绍,这次书画笔会的举行就是寺院内部文化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希望把佛教文化融入和谐社会建设,让广大僧众学习并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佛教文化中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正能量,坚定不移地发挥佛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南岳佛教发展和南岳旅游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