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传承黄埔情 同心共铸中国梦

2014-06-17 13:19:2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湖南黄埔
6月16日,蜚名中外的黄埔军校已有90周年历史了。为了庆祝校庆,传承伟大的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由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暨世纪风采——湖南黄埔人物摄影展在湖南图书馆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出席并讲话。
李微微向全省所有黄埔同学和亲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说,湖南是拥有黄埔同学最多的省份。举办此次摄影展,就是要再现黄埔军人为国家统一、民族独立而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壮志,展示湖南科学发展的崭新面貌,体现百折不挠、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的崇高境界。实现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民族所求,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使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刘晓就继承与发扬黄埔精神、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发表了讲话,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彭永代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致辞,湘台两地黄埔同学及后裔代表王光亚、戴锷、曾友立、臧幼侠分别在会上发言,期盼两岸黄埔同学继续发扬黄埔精神,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自台湾的黄埔同学戴锷激动地现场赋诗:“国事惟一统,黎民共兴荣,仰望大中华,黄埔万世春。”
纪念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黄埔同学及嘉宾参观了世纪风采——湖南黄埔人物摄影展。据介绍,此次摄影展是第一次由全省统战系统广大成员共同参与拍摄完成的,参加摄影的有湖南省委统战部和全省14个市州统战部干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成员以及广大黄埔后代等,共展出了湘籍健在100名黄埔同学及部分珍贵黄埔文物,展览以人物简介和照片相结合的方式,旨在通过以纪实、写真、翻拍等不同的摄影艺术风格形式,体现黄埔人物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表现,讴歌他们奋发进取、老而弥坚、乐观豪迈的精神,让更多的人接近他们,了解他们,阅读那一段渐行渐远的特殊岁月,弘扬黄埔精神,传递正能量,凝聚各方力量,推进我省“同心工程”深入开展。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权参加纪念大会。出席本次纪念活动的还有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有关部门、社团组织负责人,黄埔同学代表,黄埔后代代表,台湾、香港及海外有关人士,新闻媒体约130人。

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合影


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讲话

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彭永致辞

台湾黄埔同学代表、前台湾陆军二十军中将军长、驻金门防守司令部副总司令员戴锷发言

观看世纪风采——湖南黄埔人物摄影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