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万名学子助学计划”慈善拍品预展开幕

2014-06-18 10:23:12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国家宗教局继续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人尽其善,物尽其用”的宗教慈善互动品牌,6月16日下午,作为2014年全省宗教界金秋助学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的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万名学子助学计划”慈善拍品预展开幕仪式在长沙杜甫江阁举行。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向茂林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负责人、著名作家浮石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计2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预展拍品。湖南电视公共频道等省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预展活动。

作为2014年度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万名学子助学计划”善款拍卖会预热活动,此次预展征集到的拍品包括书法绘画作品、陶器、佛教文化工艺品等,其中不乏名家名作。展出时间为6月16至26日。拍卖会将于6月29日在长沙洗心禅寺举行。

“万名学子助学计划”活动是在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宗教事务局、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望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指导下,由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和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联合主办,通过拍卖和义卖的方式筹集善款,以帮助湘籍贫困学子筹集大学学费的公益慈善活动。活动在2014全省宗教界金秋助学行动平台下开展,旨在充分集聚正能量,创新开展宗教慈善活动,打造宗教界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新品牌,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