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龙建湘赴郴州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14-06-20 14:56:11  来源:  作者:

617-1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率民宗处一行深入郴州桂阳、临武、宜章等县区民族乡和宗教活动场所调研考察民族宗教工作。

短短三天时间,龙建湘先后考察了郴州市南禅寺、天主教堂、基督教世光堂,桂阳县鹿峰寺、华山瑶族乡、杨柳瑶族乡,临武县西瑶乡,宜章天台寺(观音古寺)、莽山瑶族乡等。分别召开座谈会,考察乡中心小学、卫生院,入村了解瑶民房屋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群众生活情况和宗教教风创建开展情况。

龙建湘指出,近些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各民族乡自身的努力下,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在交通条件、电力通讯条件、文教卫事业、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都大为改善。但是由于受地理位置、自然条件因素的制约,民族乡经济发展总量小、经济结构单一、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社会事业发展缓慢等现象任然比较突出。

龙建湘对各宗教场所教风创建开展情况和各县民间信仰管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引导和协调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