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永定区委非公企业发展来势好

2014-06-23 10:45: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赵嗣新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赵嗣新) 近日,笔者从永定区委统战部了解到,今年1至5月,该区非公经济GDP实现223323万元,上缴税收16473万元,直接从业人员54746人,对全区GDP、税收和就业的贡献率分别达到60%、70%和80%以上。

据悉,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永定区委统战部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非公党建主体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政企直通车”服务品牌。上好一堂党课,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一个爱心公益平台、一个企业联谊平台。通过“政企直通车”,先后为天门山旅游公司协调解决了双峡村旅游景点开发征地拆迁问题,为碧桂园凤凰酒店妥善解决了村民阻工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底,今年该区为企业正税清费,看住向企业乱伸的手,先后为63家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84个,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发展环境的改善,为该区非公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非公经济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得到加强,今年该区已有近百名非公经济人士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45人参加了建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