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刘晓接待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秘书长郭莉一行

2014-07-02 17:10:0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日讯(通讯员 王莺 杨鹏飞)6月3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湖南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刘晓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接待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秘书长郭莉、台湾大同技术学院主任秘书曾宥怿等一行6人,双方就加强湘台两地职业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宇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台湾大同技术学院教师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郭莉秘书长、台湾大同技术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陈云雯也对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与大陆教育合作情况以及学校开展的两岸研修交流计划进行了介绍。张大伟认为,两岸职业教育发展的空间很大,期待大家在调整专业结构体系、增强师资培训与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郭荣学向台湾朋友介绍了全国职教工作会的主要内容和文件精神,建议双方设计出更具体、更广泛、更深入的项目参与交流。杨里平向台湾同胞介绍了这几年来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对台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感受,期待双方在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的学生交流、骨干校教师培训等方面加强对接。

刘晓指出,面对产业转型和升级,湘台两地只有相互学习、深度交流,加大对于高新技术发展的培训与交流,更深层次地设计课程、开发项目,才能合作共赢。同时,他还对湘台两地职业教育的合作交流提出了新的希望,期待在湘台两地职业教育代表进行实质性会谈后,大家都能拿出更新更好的菜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