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民盟张家界市委组织开展“重温盟史”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2014-07-02 10:08: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高自安 余宗巧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高自安 余宗巧)  6月25日至29日,民盟张家界市委组织骨干盟员赴民盟发源地重庆、四川开展“重温盟史”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邹卫与20多名骨干盟员一起参加活动,并与民盟成都市委、民盟重庆市委、遂宁市委、民盟蓬溪总支等盟组织进行了盟务工作交流。

盟员们参观考察了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遂宁市委、市政府打造的“盟遂合作”基地——黑龙凼水库、陈列馆,学习和见证了20多年来遂宁“盟遂合作”的辉煌成果。活动期间,大家还集体前往歌乐山白公馆和渣滓洞集中营参观,凭吊烈士英灵。大家感动于红岩英烈为了革命事业的献身精神和“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的高尚情怀,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重庆、四川是民盟的发源地,特别是重庆特园是全国民主党派学习教育基地,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目前全国惟一一个反映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实现自身发展的综合性历史展馆。盟员们还先后参观了“特园”、中国民主同盟总部遗址及成立纪念碑。通过大量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文物,盟员们对各民主党派特别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中国民主同盟自成立以来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为中国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做出的重要贡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坚信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明天更加美好。

此次“重温盟史”学习实践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寻根之旅、红色之旅,让盟员们深入了解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明确了参政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引导盟员们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将更好地服务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李铀、遂宁市委主委戴见明及蓬溪总支有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民盟张家界市委盟员一行,邹卫代表民盟张家界市委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盛情邀请民盟成都市委、遂宁市委等同仁到张家界学习交流。

参观重庆特园----全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盟员们参观成都民盟陈列馆合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