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圣辉大师率宗教界爱心人士赴新化县开展赈灾济贫活动

2014-07-02 10:06:3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康彦 杨智

6月30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师率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有关人员赴新化县开展赈灾济贫活动。中共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接待了圣辉大师一行,县委领导姜世星、王汪出席捐赠仪式。

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圣辉大师一行将随身携带的慰问金和植物油、大米等一一亲手送给琅塘镇、槎溪镇130户受灾村民代表,叮嘱他们克服自然灾害,努力搞好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今年6月份以来,新化县琅塘镇、槎溪镇、大熊山林场等地遭遇特大暴雨,造成1人死亡,房屋倒塌4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洪灾造成不少村民生活困难。圣辉大师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召集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和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开展爱心活动,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就筹集善款4.5万元、米油折款1.8万元前来慰问赈灾。

捐赠仪式上,姜世星、王汪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圣辉大师一行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受灾群众搞好自力更生,度过困难,以实际行动感谢佛教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

当天,圣辉大师一行还来到大熊山林场,对同样遭受洪灾的20户村民进行了慰问并视察了湖南省重点寺庙——熊山寺。(通讯员  康彦 杨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