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农工党2014年桑植县村医生培训班开班

2014-07-08 17:06: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郭金玲

三湘统战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郭金玲)  7月8日,在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湖南省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农工党张家界市委组织的“农工党2014年桑植县村医生培训班”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桑植县卫生局副局长刘国华致欢迎词,并对农工党对桑植县农村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覃仕斌作重要讲话。

覃仕斌说,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是我国民主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力量,全党同志、各级组织除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外,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党员优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覃仕斌介绍了农工党“同心助医工程?健康新农村”项目工程在桑植县实施的情况,农工党中央、省委出于对老区群众和武陵山片区落后困难地区的关心和关爱,于2013年底启动“同心助医工程?健康新农村”项目工程,一期投入30万元,按国家村卫生室标准,融汇土家建筑风格新建了南岔、三屋洛、李家垭等3个村卫生室,于今年三、四月份先后竣工验收、全面投入使用,服务群众近万人,真正为附近农民的看病治疗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据湖南省卫生厅负责同志说这是目前省内标准最高,建设最好的村级卫生室,这种模式得到了多方的充分肯定;按照农工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项目将继续进行下去,尽农工党最大努力,一个一个建设,一片一片发展,通过努力,提高乡村的医疗水平;今天的“乡村医生培训”是农工党“同心助医工程?健康新农村”系列项目之一,旨在提高乡村医生的医技水平和整体素质,增强村卫生室专业服务和管理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覃仕斌还与学员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希望村医生们集中精力,认真听课学习,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提高,为服务群众提升本领。

培训班的开班得到了桑植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桑植县各个村卫生室,有250多人,邀请了张家界市卫生局、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桑植县卫生监督所的农工党员及专家学者现场授课。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管理知识,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职责,村卫生室疾病预防控制,急性心衰的病因﹑表现与治疗,休克的病理生理机制、临床特点、诊断和治疗,卫生法律法规与监督信息及张家界地区多发病、常见病开展专题讲座,培训都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得到学员们的称赞,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接地气、对实际工作帮助大。

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张赟、孙忠贤及秘书长郭金玲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